建邺区司法局推四项“法治红利”鼓励“企业敢干”
2023-02-22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友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最优营商环境,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推出四项“法治红利”,支持鼓励“企业敢干”,为“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法治护航。

  一是持续优化优质法律服务供给。深化河西·建邺法律产业园建设,持续吸纳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入驻,加快形成法律科技生态圈,建设政府法律服务智能化平台,以线上信息网络与线下中心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法律服务+产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一对一为园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法律顾问服务,为法律服务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赋能。

  二是开展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组织全区100余家律所、近2000名律师与万余家驻区企业结对共建,开展“百所千人助万企”法律服务集中行动。采取走访调研、案例指导、法治体检等方式主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

  三是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协助区法院发挥长三角金融多元调解中心职能,组建法律服务产业园非诉调解中心,指导100家律所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开展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及时化解金融领域存量风险、有效防范增量风险。

  四是加大企业合规管理推进力度。依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合规研究中心,组织律师协助金融企业进一步加大合规管理的推进力度,指导金融企业着力打造事前制度规范、事中动态监管、事后监督问责的全覆盖、全链条的合规管理体系,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丁友军)

标签:法律服务;法治化;金融纠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