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防非宣传”公交普法专线运行
2022-11-28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牛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首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公交专线正式启动运行,这是该区创新运用公交载体,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新举措。

  多部门联动,发挥主体责任。为大力拓宽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渠道,持续拓展群众身边的宣传渠道,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动牵头,联合江宁公交集团、江宁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发起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公交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构建政府多部门、社会各方广泛响应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新格局。

  沉浸式普法,营造浓厚氛围。“防非宣传”专线公交车车身张贴着“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车厢内,一个个拉手上悬挂着各色各样的防非宣传口号,车身两侧、座椅背后和上下车门处的海报展示着内容丰富的金融安全知识,多媒体屏幕循环播放着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案例、微电影等视频内容。

  覆盖面广泛,防非宣传入心。公交专线途经江宁东山老城区、金箔路、双龙大道及南京主城区大明路、御道街、瑞金路等路段,部分重点站台配置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普法专栏,串联万达广场、河定桥等商圈,与地铁1号线、3号线无缝换乘,日均客流量近4000人次,覆盖沿线居民约30万人。公交专线串起了一个个公交站台,形成了一道防范非法集资的普法阵线。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公交普法宣传活动,在江宁区尚属首次,打造了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新阵地,时刻提醒市民冷静、理性地进行投资理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乔牛莉)

标签: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江宁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