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金融“活水”助力水产养殖渡难关
2022-11-28 19: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极鲜腴而肥的鲥鱼与河豚、刀鱼并称为长江“三鲜”,从小生活在长江边的解旭东是当地有名的“水产养殖大户”,“从一片荒滩到如今拥有四个水产养殖基地,邮储银行见证了我十年水产养殖之路。”解旭东说。

  2012年,解旭东在句容成立富渔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十年水产养殖,2020年成立的镇江欣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水产养殖、苗种繁育、水产品加工、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坐落在风景如画的美人谷旁——镇江市丹徒区巫岗村,致力于美洲鲥、大口黑鲈、沙塘鳢、铜鱼等名特优水产品的产业化发展。

  不过,美洲鲥的养殖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美洲鲥十分娇贵,养殖成本高,2015年刚投苗结束,第二年就碰上了长江发特大洪水。”解旭东向记者讲述,2016年7月2日,洪水淹没了大堤,也冲散了他刚刚投苗不到一年的鲥鱼,“当时忍痛关掉制氧机,损失严重,心情十分沉重。”

  “邮储银行在听闻灾情后,立刻向我询问情况,在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我灾后重建。”解旭东说道,“患难见真情,在邮储银行的帮助下,水产养殖基地一个月就重建完毕,直至2017年末,七千多平方的温室全部建好。”

  “我们在当时为其提供了70万的农保贷,直至2022年,额度提升至112万元,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基地很快恢复了生产,”邮储银行镇江丹徒支行信贷主管黄琨介绍。

  如今,解旭东的水产养殖基地一年产值3000万,鲥鱼产量占据全国市场的50%。他在当地建立实践基地,开展田间课堂,方便养殖户学习观摩,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企业历经十年的发展,被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江苏省省级良种繁育场”,邮储银行的金融“活水”帮助解旭东的水产养殖事业渡过难关。

  围绕乡村发展,邮储银行不断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方案。“现在,我们为其提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产业贷,最高信用额度可达300万,利率低,操作便捷,放款效率高,随用随还。”黄琨说。“邮储银行见证了企业的发展与辉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相处,感谢邮储银行每一次的雪中送碳”,解旭东感慨道。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邮储银行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不断创新开发乡村振兴金融产品信贷服务,持续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贷动”农民致富贡献金融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让广大养殖户走上小康之路。

  江南时报见习记者 钱月明

标签:邮储银行;水产养殖;乡村振兴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