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院“道交一体化”化解纠纷
2022-11-28 21: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传贤 花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海安法院发布了《海安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审判白皮书暨典型案例(2019.7-2022.6)》。

  发布会上,海安法院通报了该院近三年审结的道交案件运行的基本情况,及10个典型案例。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海安法院共受理道交案件2013件,审结2083件(含旧存)。审理周期在三个月以内的案件超90.49%。

  近年来,海安法院始终坚持高效、能动、便民的工作理念,多渠道打造道交纠纷化解全程“快车道”。深化“道交一体化”平台建设,构建法院与公安、调解组织、保险机构、鉴定机构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通过该平台成功调结案件2438件,案涉标的额1.72亿元。加强道交纠纷诉前调解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专业培训、调解指导等方式提高调解员化解纠纷的能力水平,调解成功率达45.75%。创新推行道交案件伤残鉴定程序前置,将当事人诉前委托鉴定纳入准司法的轨道,便于当事人对自身诉求进行合理预判,切实提高了办案效率。

  (康传贤 花卉)

标签:法院;典型案例;调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