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界集多措并举 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
2022-11-24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顺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泗洪县界集镇采取多项举措,有效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该镇充分发挥村居党组织在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结合“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通过个案咨询、普法讲座等形式,加大对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其自身的法律素养,确保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

  还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各界对创建工作的支持,依托现有公共文化设施,融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做优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宣传栏等阵地。

  结合本地实际,有效地完善了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工作评估体系,设计考核标准。将各村居对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情况纳入界集镇对各村居的目标考核中。

  同时,该镇还把乡风文明、民主公开等纳入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内容。截至目前,泗洪县界集镇成功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5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 程顺元

标签:民主法治示范村;村居;集镇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