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零距离”法援项目获“江苏慈善奖”
2022-09-21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省法援 雨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政府召开“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人员,南京市雨花台区岱山“零距离”法律援助服务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岱山法律援助工作站地处南京市面积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岱山保障房片区。2015年,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在此设立全省首家进驻社区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七年来,岱山法律援助工作站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44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4768人次,开展法援讲座293场,参与社区调解200多件,帮助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约1000万余元,成为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师调解、公证信访“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法律服务工作站。

  据悉,2022年江苏新增建设500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点作为省政府15类50项民生实事之一,江苏省司法厅坚持“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群众走”,精准对接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不断融合整合资源,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已新增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533家,建设联络点1400余个。

  (省法援 雨司宣)

标签:法律援助工作站;南京市;雨花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