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多元普法促进基层治理再提升
2022-09-14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彦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大基层普法力度,常州金坛区深化实施“融治理”多元共治推广工程项目,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加强政策创制,促进治理机制融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城乡基层“援法议事”活动的意见》等文件,构建基层社会党建引领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机制。深化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

  加强多方培育,促进治理主体的融合。挖掘村、社区内志愿服务、矛盾调解等草根团体,成立全媒体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在金坛女性、金坛司法行政掌上12348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四拾课堂 拾法课堂”,推进法治宣传在基层多点开花,形成强大的普法声势。

  加强创新创优,促进治理方式融汇。深化基层法治创建,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为载体,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法治村居建设。将“好邻居茶社”与“援法议事厅”相结合,完善民意收集、议事协商、矛盾调解、法治宣讲、便民服务等功能,增加特色法治、德治故事宣讲。

  (朱彦昱)

标签:金坛;普法;治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