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让“血脉”跨越高墙的视频会见
2022-09-14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今天终于见到孩子母亲了!”在常州天宁区司法局网络视频会见室里,王某夫妇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

  王某夫妇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不料独子几年前突发疾病去世,令夫妇二人伤心欲绝。随着时间流逝,王某夫妇终于走出阴霾,打算收养遗弃婴儿小宝。为了妥善办理小宝的收养手续,他们多方打听获知,小宝的生母目前正在某监狱服刑。

  王某夫妇联系天宁区司法局,希望以网络视频会见与小宝生母协商小宝的收养事项。经多次协调,9月5日,王某夫妇与小宝生母终于在天宁区司法局网络视频见面,就小宝的收养事项进行沟通。

  近年来,天宁区司法局充分运用网络视频会见功能,多次协助法院、监狱、社区、困难群众进行远程会见,解决了多起涉及征地拆迁、矛盾调处、司法鉴定、案件审判等领域的棘手问题。天宁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幼松介绍说:“自2020年以来,天宁区司法局已办理网络视频会见申请470余起,在服务好服刑人员家属的同时,也充分发挥网络视频会见作用,有效提升了亲情帮教质量,显著维护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潘浪)

标签:司法局;天宁区;视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