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四强化”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
2022-09-07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应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积极破解基层法律人才紧缺、法治队伍松散等问题,高淳区聚焦“四个强化”助推“法律明白人”作用发挥。

  一是以“学”促行,强化组织培训。建立健全长效培训机制,将法律明白人纳入普法骨干培训主体和立法民意直通车,实现法律明白人培训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120余场次,服务群众4000余次。

  二是以“考”促效,强化考核机制。制定出台了《高淳区“法律明白人”培育方案》《高淳区“法律明白人”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将法律明白人培育纳入街镇千分考核指标。

  三是以“传”达意,强化作用发挥。截至目前,法律明白人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300余场,辐射居民近万人次,协助矛盾纠纷调处100余件,收集各类社情民意100余条。同时统一为全区1420名法律明白人发放了证书和徽章。

  四是以“典”带人,强化典型培育。注重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放大示范引领效应,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普法矩阵,积极对接区融媒体中心对全区法律明白人工作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应智)

标签:法律明白人;法律;基层法律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