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拒交公共收益款 崇川法院判返还业主137万元
2022-09-07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郁华 葛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终止物业服务合同,依约撤离小区后,物业公司却拒绝将服务期间的小区经营收入、临时停车费等交接给业委会,南通某小区业委会遂起诉维权。近日,崇川法院一审判决物业公司返还小区业主公共收益1375457元,并支付逾期利息。

  2012年9月至2021年2月期间,某物业公司一直为南通某小区提供服务。在服务合同到期前,物业公司将提供服务期间的多种经营收入、临时停车费收入进行了审计并公示,但撤场后却迟迟未将上述收入交接给业委会,业委会根据业主代表大会决议,决定向崇川法院提起诉讼,向物业公司追索公共收益。

  崇川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小区内的停车费及其他经营收入,例如楼道、电梯内广告收入等均属于全体业主共有,遂作出上述判决。该物业公司不服提起上诉。二审中,物业公司与业委会均认可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和判决结果,仅对应返还的钱款达成了分期支付的调解协议。

  (郁华 葛佳)

标签:物业公司;物业;停车费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