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取得成效 南京社会治安满意度上升
2022-09-07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6日,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8月以来全市社会治安保持良好平稳,截至目前,全市破获刑事案件数和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人数同比分别上升8.9%和54.4%,其中破获带有夏季治安特点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三类”刑事案件208起,抓获潜逃20年以上逃犯3人。

  据悉,8月15日以来,南京警方还组织开展“宁剑”破案攻坚集中收网行动,全市刑事、治安警情总数环比下降6.3%,寻衅滋事警情环比下降23.8%,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达98.65%。

  为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治在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南京警方还在全市试点建设了一批兼具“避险、报警、求助、宣传、信息”等功能的“平安守望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32个“平安守望点”完成建设, 2.98万名安全员接受了培训。据悉,相关“平安守望点”已在高德地图进行了点位标注,方便有需要的群众就近搜寻。

(实习记者 吴雨蒙)

标签:刑事案件;寻衅滋事;守望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