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专项督查
2022-08-29 23: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淮安市司法局和市行政审批局组成联合督查组,重点对交通、住建、医保、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政务服务窗口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主要检查窗口工作人员对工作方案中的相关制度、规程等的具体应用情况。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国家、省和市近年来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淮安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成效作为衡量行政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实施过程中要求各级行政机关做到“三个推行”,即省市要求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坚决推行,群众和企业关注度高的重点推行,办件量大且群众和企业满意度高的示范推行。通过数据比对,淮安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以来,平均减少申报材料近55%,办件时间缩短了45%,办事费用压缩了40%。

  特别是淮安异地就医备案实行承诺制后,医疗参保人员只要签署承诺书,就可办理备案手续,方便参保人员外出就医,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在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和产前检查费支付事项中,通过用承诺代替死亡证明、结婚证、失业登记证、生育服务证、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办事材料平均精简了20%以上。今年1-8月,市卫健部门在办理卫生许可事项时,累计减少材料1万余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全面推行,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陈伟)

标签:承诺制;淮安;窗口工作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