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组织全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轮训
2022-08-29 2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加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8月12日起,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为期四周的轮训,各街道行政执法局局长、执法人员共110余人次参加此次轮训。

  培训中,有关专家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行政执法中常见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授课辅导,同时还增加了证据收集与保全、自由裁量标准等内容,以期在日常基层执法过程中体现法律精神,避免无意义的诉讼和复议。

  后期,雨花台区司法局还将围绕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及评查规范等内容继续进行业务培训,以法律知识培训和办案分析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陆煦)

标签:执法人员;雨花台区;轮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