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离散25年后重聚 警方助力“疫”外团圆
2022-05-11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流浪老人一路辗转徒步走上高速公路,被卡口民警及时发现。在防疫核查过程中,警方意外帮助老人找到失散25年的家人。

  5月5日下午,张家港市公安局三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高速卡口对进城车辆防疫核查信息时,看到一名老人步行出现在高速公路上,民警立即将其引导至安全区域。当民警询问老人身份信息时,对方没有身份证件,交谈中也是语无伦次。几番耐心问询,民警从老人的只字片语中提取出关键信息。老人名叫汪某,安徽桐城人,1968年出生。

  民警通过公安人口系统进行查询,果然找到一名信息相符的安徽人汪某。不过,该户已于2014年10月被注销,民警随即联系安徽警方协助。当民警拍摄老人的照片发送给当地派出所民警,当晚就收到一条令人振奋的信息。原来,当地派出所找到汪某的家人了解到,25年前,家中最小的四弟离家后失去踪迹,家人苦寻多年未果,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重聚。

  目前,根据防疫的相关要求,警方已将汪某送至健康驿站隔离,后续认亲计划正在有序进行中。

  (倪丽娜)

标签:民警;防疫;家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