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5-11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精心搭建宣传平台、丰富宣讲内容、拓展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拓载体,多渠道打造沉浸式学法。线下通过以案释法的模式,从《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背景、意义入手,组织律师系统性、通俗地讲解有组织犯罪的概念、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组织、软暴力行为、法律亮点等方面内容。线上向201个法润民生微信群推送宣传图片、视频,发布专题案例,让群众实现在指尖学法用法。

  集力量,多群体参与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法律明白人覆盖全面、方式灵活的工作特点,张贴海报,在村(社区)、居民楼栋张贴海报,通过乡村喇叭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音频,让村民在田间地头、在房前屋后都能听法学法,形成浓厚的普法氛围。

  增影响,多方面扩大宣传覆盖面。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企业等多地,通过印发宣传手册、集中讲解等形式,向村民、企业主、员工等详细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治理对象、法律功能及受众的权利义务,鼓励群众及企业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等有组织犯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20余份,线上专题普法活动阅读量超3000,在全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的思想防线。

  (王思敏)

标签:犯罪;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