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人民陪审员参审万余案件
2022-05-11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爱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宿城区司法局积极履行选任职责,人民陪审员在参与、监督司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共参审案件10983件(刑事案件1085件、民事案件8825件、行政案件1073件),有力促进了司法公正,提升了司法公信。

  宿城区司法局会同法院、公安制定印发了选任文件,严格落实“双随机”选任模式,贯彻“全过程民主”,组织开展2555名候选人的征求意见、走访调查、书面审查、纪律核查等工作,分别于2019年2月、2021年9月严格依法选任人民陪审员259名(包括洋河新区),其中229名人民陪审员通过随机抽选产生、30名人民陪审员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产生,一批群众基础扎实、社会责任感强、参审热情高的公民进入人民陪审员队伍,人民陪审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进一步增强。

  (周爱红)

标签:人民陪审员;司法局;参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