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延尽延:兴业银行江阴支行惠民纾困政策让客户吃下“定心丸”
2022-05-11 18: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梅玲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3日突发疫情打乱了江阴很多人的生活节奏。兴业银行江阴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相关抗疫政策,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等客户开展了专项帮扶行动。

  5月7日,江阴支行零贷客户经理小梅接到了一个特殊电话,个贷客户杨某焦急地询问是否可以申请延期还款。经了解,杨某夫妇从事体育兴趣培训工作,但因疫情反复,已近3个月未开班,4月底好不容易恢复营业,却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被迫停止开班,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眼看着又一个月的还款期将近,担心自己的征信受影响,杨某不免着急上火。

  接到电话后,支行客户经理立即安抚客户,告知其兴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出台了相关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个人房贷还款困难的客户可申请90天的宽限期,期间无需偿还任何贷款本金和利息,并且不会作逾期上报。随后,经办客户经理立即向支行领导报告了事情原委。支行领导闻听后特事特办,立即协调各方,安排经办人员到达网点为客户处理相关业务。经过数小时的沟通和流程处理,成功为该客户延长了宽限期,让客户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自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5月3日发布24号《疫情防控通告》,该行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进一步稳定民心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发挥金融服务责任。兴业银行江阴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通过各种手段宣传国家惠民纾困政策,以责任传递金融温度,用服务跑出金融“加速度”,确保疫情下金融服务“不打烊”。

(通讯员 梅玲燕)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支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