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城管获评“为民执法先进单位”
2022-04-25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任洪滔 韩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去年以来,无锡惠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落实“721”工作法,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被选树为2021年度“为民执法先进单位”。

  持续开展普法宣传,传授法律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工作。线上普法宣传主要利用“惠山城管”公众号以及“微路长”工作群,通过开展“每日一法”、以案释法等方式,针对服务管理对象进行重点普法宣传;线下普法宣传是通过执法队员进社区、进广场,发放宣传画册、播放“微视频”等活动方式,提高群众自觉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

  畅通群众联系渠道,为民排忧解难。依照“问题不出群”的原则,由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受理解决群内管理服务对象的咨询和投诉。深入社区,建立群众联席会商机制,定期由社区召集,由群众、城管和其他职能部门参与,以问题为导向,群策群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累计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176件。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高效执法。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倒垃圾、非机动车违停等市容难点、痛点问题,组织开展“小微执法”行动和“非现场执法”,并在执法中探索出“一发动、二处罚、三转发、四表态、五抄告”治理五步工作法。

  (任洪滔 韩斐)

标签:普法宣传;执法;城市管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