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河桥司法所“三化” 扎实做好后续照管工作
2022-04-25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晓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盱眙县司法局河桥司法所通过“三化”服务和管理,扎实做好后续照管工作,推动后续照管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后续照管服务站,成立后续照管工作组。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帮扶人员为其帮扶的后续照管对象做好造册建档、组织家访、信息记录、教育引导等工作。同时,依托镇禁毒办,整合辖区民警、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力量,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预化心理评估。聘请心理咨询师对新报到后续照管对象开展心理状态评估,提前介入加强正面教育。同时,对后续照管对象及其亲属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掌握正确、高效的沟通技巧。帮助后续照管对象平稳度过适应期,更好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细化照管举措。组织网格员开展定期走访,了解后续照管对象工作、生活近况,及时消除后续照管对象思想波动;组织专业律师为后续照管对象及其家庭成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借助盱眙龙虾产业优势,对有需求的后续照管对象进行技能培训,帮助其实现就业创业。

  (李晓丽)

标签:网格;司法局;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