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实现远程视频会见司法鉴定
2022-04-20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喂,您好,请问什么事?”“我们监狱有名罪犯需要进行司法鉴定,能不能通过司法局网络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进行鉴定?”近日,常州天宁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刚上班,就接到了某监狱打来的求助电话。

  原来由于疫情影响,严格落实监狱防疫管控要求,监狱民警无法带罪犯到医院现场进行司法鉴定,眼看就要进入审判程序,这才向天宁区司法局寻求协助。为确保网络远程视频司法鉴定顺利进行,天宁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即刻多方部署——网上发起会见申请、联系医院专业鉴定人员、做好与监狱服刑人员的细节对接等等,在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司法鉴定,受到了监狱民警的称赞。

  近年来,天宁区司法局利用网络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协助法院、监狱、社区进行了多次远程会见,解决了征地拆迁、矛盾调处等许多棘手问题。天宁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幼松说,“我们的网络远程会见系统不仅为服务服刑人员家属会见提供便利,同时在解决基层司法难题、解决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大作用”。 

(潘浪)

标签:司法局;天宁区;司法鉴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