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受疫情影响停业 南通崇川法院判决租金减半
2022-04-20 2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晨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受疫情影响南通某影院停止营业,但因拖欠商场租金遭到起诉。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法院根据相关规定,对影院租金作出减半的判决。

  该影院与某商圈运营公司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综合服务协议》,约定租赁期限15年。但自2020年2月起,影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止营业,直到2020年8月13日才恢复营业。双方因停业期间的租金问题及违约金等费用产生纠纷。

  崇川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即使疫情属于不可抗力,由于并不可归责于合同任何一方,故相关损失应由合同双方共同分担。为此,崇川法院判决运营公司对影院2020年2月至4月的三个月租金78222元及综合管理费39111元酌情予以减免。一审判决后,原告不服提出上诉,南通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黄晨阳)

标签:影院;租金;南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