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银行急转账 民警制止一保健品骗局
2022-04-20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12345转来的热线电话,反映其父亲差点被骗8000元,所幸民警及时阻止。

  经了解, 张大爷今年72岁,在一次跟老年旅游团出去玩的时候,认识一位“导游”,其自称在山东开药厂,该“导游”向游客们介绍了很多保健品,声称产品可以预防老梗中风偏瘫等疾病。“导游”看张大爷饶有兴趣,并经常给他打电话“嘘寒问暖”,张大爷经不住对方的“诱惑”,决定花8000元购买。

  在银行转账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见老人年纪大,且不愿意说转账原因,担心其被诈骗,遂拨打110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向老人讲解类似骗局的案例,张大爷始终不肯相信,民警便主动要求跟“导游”通话,电话拨通后,对方得知是民警,立马转口说自己压根不认识张大爷,且自己是做房产中介的。最终,张大爷幡然醒悟,避免了上当受骗。

  (栖公宣)

标签:大爷;民警;导游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