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坚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11-29 2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霜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清江浦区司法局高站位组织领导、全方位指挥调度、清单化推进落实,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坚持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相统一。实行“线上+线下”同时学,“个人+集体”联动学,“理论+实践”拓展学,推动全体人员从灵魂深处筑牢政治忠诚。同时,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将教育整顿作为促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满意清单”。另外,坚持边查边治、立改立行,将查纠整改的时效转化为司法为民的成效。

  坚持当下整顿与长效保持相统一。着眼于标本兼治,边查纠整改,边建章立制,制定了《关于解决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效果不明显问题的工作机制》等9项制度,努力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李霜霜)

标签:清单;整顿;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