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助力基层依法治理
2021-11-29 2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清江浦区司法局坚持“接得住、管得好”的工作导向,多措并举深化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助力基层实现依法治理。

  聚焦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头重复交叉执法问题比较突出的执法领域,认真梳理对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作用较大的执法事项,确定了首批41项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着力解决好执法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清单包括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无照经营等方面行政处罚权,助力基层用法治方式更高效地解决这些民生难题。

  另外,为确保镇街综合执法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全区镇街全部行政执法人员近200人开展专题培训,结合案例从理论到实务、从执法流程到易发问题逐项进行培训讲解。同时组织相关执法单位赴各镇街开展“手把手”现场教学活动,原执法单位安排教学小组与镇街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执法工作,“手把手”教镇街人员如何规范文明执法,让镇街执法人员更快地进入角色。

  (马晋)

标签:执法人员;执法;执法单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