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百千万”法律服务飞入千万家
2021-11-29 21: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金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清江浦区司法局制定实施了“百百千万”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将均等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送入企业和平常百姓家。

  向全区招募一百名律师志愿者深入百个村(社区)、企业、家庭,围绕企业、群众关心的土地流转、生产经营、物业管理、婚姻继承、疫情防控等问题,精心制作课件和宣传资料,开展千场公益讲座和一对一法律咨询辅导,对需要法律援助、调解、公证、司法鉴定等服务的群众现场进行业务指引,让数万群众得到实惠。

  根据每名律师专业特长,分为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刑法等4个专业方向的法律服务团,明确每个服务团的服务内容和期限,扎实开展,稳步推进。“百百千万”项目实施以来,102名律师深入108个村(社区)举办了1020场法治讲座,开展线上线下法律咨询约13000人次,开展业务指引350件。该项目显著提升了清江浦区公共法律服务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满意率和首选率。

  (金慧)

标签:公共法律;法律咨询;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