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表及里”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2021-11-29 21: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青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清江浦区司法局将党建作为律师行业管理主体工程,牢固树立全体律师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筑牢行业发展的根和魂,汇聚行业进步的智与力。

  “外”强党建骨干网络。先后新设了11个律师支部,初步实现了全区律所党支部“应建尽建”的目标。大力度加强对律师行业的党建指导,全程指导律师支部党建工作开展。

  “内”增行业党建活力。配强律师支部工作班子,支部书记均由律所主任或合伙人担任,班子成员均由骨干党员律师担任。组织律师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主题观影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积极引导优秀律师向党组织靠拢,律师中党员占比过去五年大幅增加近30个百分点达42%。

  截至目前,已经有两个律所党支部创成全市律师行业四星党支部和全区五星党支部,成为律师行业党支部建设的标杆。

  (李青利)

标签:党建;律师;律师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