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远程视频会见连民心
2021-11-29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戬 杜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清江浦区司法局通过建设完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架起了一座亲情沟通桥,让辖区内在监服刑人员家属足不出市也能见到家人。

  在司法所设置远程视频会见登记点,方便家属就近进行咨询登记,方便集中统一安排会见。简化远程视频会见手续办理,除首次预约需家属本人亲自到场外,再次申请时即可采用电话预约,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通知家属视频会见监狱回复结果。

  全面摸排会见家属近况,对其中家庭经济困难人员,积极协调民政、社区居委会等,开展精准帮扶。对情绪不稳定的人员,在视频会见结束后主动邀请心理专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视频会见利民政策宣传346次,办理会见申请319次,服务服刑人员近亲属623人次。 

(郭戬 杜刚)

标签:远程视频;服刑人员家属;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