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 彰显南京浦口区司法局工作“温度”
2021-11-29 17:56: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谢谢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之前上门来为我服务,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我在外地打工回不去,只能把锦旗寄给你们了,感谢你们!”受援人尹师傅在电话里激动地说道。

  尹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今年4月下旬,他在执行公司业务的过程中为了保护运送的钢管免遭盗窃,被遭殴打致右侧肋骨骨折。受伤后公司不仅拒绝为其申请工伤认定和赔偿,同时还拖欠尹师傅部分工资。

  尹师傅是低保贫困户,还是家中唯一经济支柱,受伤之后无法工作,又未能获得赔偿,感到十分焦急和迷茫。正在这时,他想起了之前听说过的法律援助,本着试试的心态给浦口区司法局打来了求助电话。考虑到尹师傅家庭和身体情况,今年5月21日,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驱车赶赴桥林乌江,为其办理法律援助相关手续。

  法援律师积极与尹师傅沟通,在其证据无法直接地证明和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情况下,多次指导其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加强补足证据材料,整理出与本案具有密切关联性的证据材料,完成案件证据链。

  2021年11月12日,经浦口仲裁裁决,确认了尹师傅与公司的劳动关系,并裁决公司支付尹师傅工资及未签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合计4万五千余元。目前,尹师傅正在申请工伤认定。

  案件点评: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重病患者等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是浦口区司法局为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而实行的一项便民举措,当前已为7名群众提供“法律援助送上门”服务。除此之外,区司法局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机制,进一步解决群众来回跑、办事慢等问题,努力做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江南

标签:司法局;师傅;法律援助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