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清江浦 情暖外来务工者
2021-11-29 2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忠慧 齐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清江浦区司法局持续强化外来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外来务工人员群体法治信仰,增强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联动交通、住建等部门,组织普法志愿者、司法行政人员,深入长途车站、建筑工地、劳务市场等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专场法律咨询、法律讲座10余场,发放《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常识》等法律知识读本3000余份。同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关注较多的婚姻、征地拆迁以及欠薪等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让他们在解决问题中学法、用法,提高学法质效。

  现场指导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关注普法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普法客户端,加入法润民生微信群,及时向他们更新推送劳动维权、疫情防控等相关的法律常识、新闻资讯、典型案例,真正实现法律服务与外来务工人员“零距离”,让他们在工作闲暇之余尽享“指尖上的普法大餐”。

  (侯忠慧 齐颖)

标签:务工人员;普法;宣传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