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引导未成年社矫对象回归社会
2021-11-23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深入探索部门联动、专业支撑、问题摸排三条路径,认真落实精细管理、精准矫治、精心帮扶三项举措,帮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强化部门联动,织密精细管理网。建立由司法所长、社区民警、专职社工、家事庭法官、未检检察官和家庭成员等组成的帮教小组,持续巩固矫正成效。发动团区委、关工委等青少年工作部门干部参与矫正修复,劝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认清犯罪危害、悔过自新。联合法、检部门定期回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及时提出监管建议和要求。

  强化专业支撑,开好精准矫治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入心理咨询机构,有的放矢提供个案心理辅导、团体活动、修复损害、教育帮扶等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和个案辅导28次,开展沙盘游戏、OH卡牌游戏等团体心理活动2次,组织社区劳动、疫情防控、困境儿童服务、残疾人托养中心保洁等志愿公益活动6次,覆盖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44人次。

  强化问题摸排,筑牢精心帮扶墙。实时关注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思想动态,利用分类教育、上门走访等机会,累计排查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存在债务、就业、就学、感情纠葛等影响矫正的问题达26件,跟进落实职业技能指导培训、涉法涉诉法律援助、社会保障申请等帮扶措施。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收获了他们的认同,重振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 郭戬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