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残索赔难 浦口区法援为务工者解燃眉之急
2021-11-23 20: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多亏了法律援助,我的医药费终于有着落了,真的要多谢你们啊。”日前,朱师傅在电话中一再对南京市浦口区法援中心律师表示感谢。

  朱师傅曾在南京A公司承建的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在工地铺木模板时,左腕不慎被电锯割伤,导致左腕多发肌腱断裂,桡动脉断裂,左桡骨远端、舟状骨骨折,后被认定为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为伤残七级。为此,朱师傅多次找公司索要赔偿,但均无功而返。今年8月18日,朱师傅来到了浦口区司法局寻求帮助。

  考虑到朱师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浦口区司法局当日受理并指派擅长劳动争议的法援律师承办该案件。最终经浦口区仲裁委仲裁裁决,由涉案公司支付朱师傅各项赔偿合计85387元。此时朱师傅生大病,急需用钱,法援律师积极与该公司代理律师联系,耐心说明情况,在拿到裁决书的第三天,公司及时将赔偿金转入受援人朱师傅的银行账户,解决了朱师傅的燃眉之急。据悉,今年以来,该区法援中心共办理涉农法律援助案件271件,累计为受援人避免、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经济利益150余万元。

  梁淼

标签:浦口区;师傅;法援中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