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司法局紧扣“三环”构建“大普法”格局
2021-11-23 2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邢泰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无锡新吴区立足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全力推进“法治新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

  一是紧扣“中心工作”环,全力增强法治宣传服务能力。聚焦法治进程,深化宪法核心宣传,连续五年举办“宪法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同时,聚焦服务理念,提升法治护航力度,“乡村振兴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成果丰硕。

  二是紧扣“重点对象”环,全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聚焦重点人群,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全区率先开展领导干部述法工作,构建了“德、能、勤、绩、廉、法”六位一体的领导干部考评体系。针对党政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要求与职责,分别提供各有侧重的学法纲要。

  三是紧扣“品牌培植”环,全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实践。做强“法润新吴”微信公众号、“法进万家”、“美好生活 德法相伴”社区行等品牌栏目,采用微电影、微动漫等新型宣传模式,将身边人、身边事搬上银幕,旺庄司法所拍摄的微视频“轻松普法100秒”,由辖区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精准解读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邢泰龙

标签:法治;领导干部;聚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