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新闸司法所加强居民宣传 防范电信诈骗
2021-11-23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范文彬  
1
听新闻


普法志愿者发放反诈宣传资料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新闸司法所在绿地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交流等方式告知大家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及如何识别、应对,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

  在绿地初心广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特别提醒居民看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向对方透露个人信息,如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与身边可信人员沟通商议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引导居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不轻信不明电话、不点不明链接,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钟宜锜 范文彬

标签:电信诈骗;居民;普法志愿者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