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干衣方式更适合您!
2020-05-26 20:43:00  
1
听新闻

热风式

1.热风式干衣机的工作原理和吹风机很像,都是利用电加热产生的热风带走水分,不同的是热风式干衣机有一层外罩,便于聚拢热量达到衣物烘干的效果。

2.热风式干衣机的烘干温度较高,一般在100-120℃,因设备的结构问题,很难做到衣物均匀烘干,而且高温也会对衣物造成较大的损伤,建议羊毛、丝绸等高品质衣物要避免使用这种热风式干衣机。

3.热风式干衣机价格低廉、能耗很高、外观和简易洗衣机一般占地面积大也不美观,属于濒临淘汰的干衣电器。

冷凝式

1.冷凝式干衣机增加了冷凝组件,在直排式干衣机的基础上,把外排的湿空气收集,经过冷凝器析出水分,再变成干冷空气加热,但整体来看,电加热所消耗的能量还是太高。

2.和燃油汽车的发展一样除了追求更快更安全外,始终绕不开话题是省油,而干衣机的发展则为了追求省电,在这个过程中,冷凝式干衣机经历了自身的进化,从水冷凝技术发展为空气冷凝技术,从既耗电又耗水发展成为比较耗电的阶段。

3.但是工作原理上还是没有发生什么改变,依旧是把加热水分,对衣物仍旧有一部分损伤。

热泵式

1.热泵式干衣机是在冷凝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热量回收系统,也就是说烘干过程中,热风中的热量又被回收回来了。

2.在回收热量的过程中,湿气凝结成水,同时回收的热量再用来产生干热风去烘干衣物。3.总的来说主要是利用空气的热能来干衣,节能又不损伤衣物,以目前来说,热泵式是最优质的选择。

三种干衣方式,做了一个简单的对比:

科技的每一次进步

都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穿衣不再看天色的时代已经到来

对比之后不难发现

热泵式干衣机

是更好的选择

而同样的热泵式干衣柜又高出一个档次

作为中高阶层家庭的标配电器

标签:热风;衣物;热泵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