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你的衣服上看不到的东西
2020-05-26 20:14:00  
1
听新闻

最近,很多人都开始重视个人卫生问题。除了勤洗手、勤换洗衣服之外,还有一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随身携带酒精、不时擦拭手机,甚至有人打扮成蝙蝠侠蒙面出行……

这些网络段子主要反应了很多人「过敏的神经」,防护完自己,接着防护接触的环境。其实,我们每天穿的衣服也值得关注。衣服不仅每天陪伴我们上下班,还时时和我们身体接触,以致于「衣物消毒」最近也成为了一个高频问题。究竟穿了一天的衣服究竟有多脏?赶紧围观下。

有研究员特别研究了小学生的活动环境,观察他们衣服、手部的细菌污染。结果惊人地发现,小学生衣服的污染水平高于他们的小手,甚至高于马桶圈。

当然,这个报告有很多特殊性,毕竟孩子天生活泼好动,较容易接触到一些细菌,衣物的卫生问题令人堪忧。

那么,成年人的衣物呢?我们可以特别关注下内衣的卫生状况,由于吸收了人体的汗液,汗液又有利于细菌繁殖。所以,贴身衣物可能是较容易滋生细菌。与此同时,城市人流量大,难免接触公共物品,从而可能造成交叉污染。

链球菌也是一类常见致病菌,一般寄生在鼻咽部,一旦突破了人体的免疫系统,也会引发一系列疾病,例如咽炎、扁桃体炎等。

病毒在体外生存能力较弱,一般沾染到衣服上后威胁更小。不过,还是有一些病毒可能会在衣服上停留,比如和人类交往多年的疱疹病毒,也可能会沾染在衣服上。

通常来说,人体的免疫系统会识别出这些对人体有害的细菌或病毒,当它们入侵身体的时候,免疫系统便会作出反应,例如最常见的发热往往就是免疫系统在发挥功能,这样就能把致病的细菌或病毒予以消灭。但是,当免疫功能有所下降,或者是细菌与病毒的数量太多时,生病的风险便会大幅提高。

如何解决衣服上看不见的「脏东西」?

衣服作为一种日常接触的物品,不要轻易忽略它在传播疾病方面的影响。实际上,这个问题从古至今都是被重视的。古代人缺乏检测手段,但还是会针对衣服做一些处理,例如天花病毒肆虐的时候,烧掉患者的衣服,既是一种祈福的象征,也减少了病毒的传播途径。在现代科学的协助之下,我们不仅发现了衣服作为微生物渠道的证据,更是找到了对致病微生物更合理的阻断路径。

紫外线杀菌灯主要用于水和空气的杀菌消毒,紫外线杀菌灯产生的紫外C(UVC)照射水流,当水中的细菌、病毒、藻类生物等受到一定剂量的UVC(波长254nm)照射后,使其细胞的DNA、RNA结构被破坏,细胞无法再生,细菌病毒丧失自我复制的能力,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

紫外线杀菌灯的杀菌效果:紫外线属于广谱杀菌类,能杀死一切微生物,包括细菌、结核菌、病毒、芽孢和真菌。

依哥干衣机可以将你看不见的「脏东西」完全除去。衣服挂入柜内,只需一键,自动进入杀菌除螨程序,不必担心伤害衣物,安心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高颜值的外观, 家居的一道智能风景.

标签:衣服;细菌;病毒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