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邮“跑友”争当乡风文明“代言人”
2024-02-19 2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高邮市跑步协会牵头秦邮特钢队组织30多名跑友开展“相约周邶墩 跑步喜闹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约跑活动,引燃了跑友们“打卡”传文明,乐当乡村振兴“代言人”的激情。

  高邮市卸甲镇是全国文明镇、全国千强镇、卸甲镇周邶墩村地处高邮“东大门”,境内有距今4000多年的周邶遗址。活动中,记者随跑友们从高邮古文游台广场出发,沿文游中路、武安路、233国道、邮汉路,向高邮市文明村——卸甲镇周邶墩村一路前行。在往返22公里的美丽乡村道路上,大家举着会旗、队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大家一边激情奔跑,一边浏览沿途文明高邮的人文景观、历史遗存、感受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向沿途群众分发“福”字。途中,大家还不忘掏出手机拍摄制作当天约跑贺新春公益活动的视频、图片,制作抖音向外宣传推介,争当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代言人”。

  今年55岁的卞文宝是长期在高邮工作的卸甲镇人,也是一名资深的“跑步达人”。卞文宝的家与周邶墩村同属卸甲镇,当他参与当天公益约跑活动来到周邶墩村时,看到整齐划一的居民别墅小区、充满正能量的“好人榜”以及设施完备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时,不停地用手机拍照打卡。

  来自高邮城北中学的郭从珍是一名女教师,丈夫薛玉文是某建筑集团的副总经理,俩人都是资深跑友,曾业余参加过多场马拉松赛事。此次公益约跑活动,夫妇俩齐上阵。跑到周邶墩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时,郭从珍一边送“福”字,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此次我们约跑周邶墩村,看到沿途高效农业大棚、标准化厂房一排排,一幢幢,生机盎然,风景也非常秀美……新的一年,我希望所有人能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江南时报记者 孙海燕)

标签:卸甲镇;周邶;高邮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