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小学学子“打卡”新华日报报史馆
2023-03-23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姬传涛理想中的校园应该是“教室在窗外”。阳春三月,南京市力学小学各年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生活,在实践中激发创新思维。3月23日,该校三(7)班全体同学走进位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新华日报报史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综合实践活动,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积极奋进的力量,让红色基因根植童心。

  “新闻采访必须做好准备工作!”参观前,组织者提前将《毛泽东三题“新华日报”》《周恩来阅读新华日报》等演讲稿发给“小记者”们,同学们对烽火年代从事新闻宣传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同时班级前期也开展了“南京少年心向党 红色报史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选拔了一批“红领巾讲解员”,提前录制讲解视频,童声讲述红色故事。

  “本报愿在争取民族生存独立的伟大的战斗中,做一个鼓励前进的号角。”当天,每位参观报史馆的同学都收到了一份1938年新华日报创刊号复制版。创刊号上的发刊词让孩子们读后颇为感慨,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将来也想成为一名记者,用手中的笔记录伟大时代。

  当天活动带队老师、南京市力学小学管晓成表示,学校致力打造的“教室在窗外”综合实践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本次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知识面,更让他们深刻感悟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次追寻红色记忆活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历程,也希望孩子们能在革命先辈身上获得激励,展现出拼搏向上的活力朝气。”

标签:史馆;同学;创新思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