滩地披金毯,高邮湖上花海开园
2023-03-19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茜 徐松泽 孙海燕  
1
听新闻


滩地披金毯,高邮湖上花海开园

  3月18日上午,作为“江苏十大赏花胜地”之一、以油菜花为主题的高邮湖上花海景区开园。于此同时,高邮市启动了第六届湖上花海文化旅游节,将举办花海集市、乡野艺术课堂、花海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欢迎更多市民、游客前往高邮徜徉花海,感受春日的美好。

千亩菜花湖上开

  上午10点,记者在湖上花海看到,一望无边的油菜花海与浩瀚的高邮湖潋滟风光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参观游览的游客或乘着水上乌篷船徜徉于金色花海,或坐上小火车穿梭在飞花小径,争相欣赏这一春日美景。

  春来滩地披金毯,万亩菜花湖上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游客专程从外地慕名而来,为了亲眼目睹这一秀丽景色。“这次我们从青岛、淄博组织了一个自驾游车队过来,就是特地来游览高邮的油菜花田,品尝高邮的美食。”淄博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石永轶表示,看到这么美丽的金色花海与水天一线的高邮湖,让山东的游客都直竖大拇指夸赞。

  除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景区还推出了地方特色的美食——高邮“八大碗”春季主题餐。烧肝大、浇头粉丝、河蚌咸肉青菜、京葱扒麻鸭……让人垂涎欲滴。同时,景区安排高邮麻鸭、菜籽油、高邮咸鸭蛋等土特产“重点亮相”,让游客可以开心而来,尽兴而归。

花海文化旅游节精彩不断

  高邮以烟波浩渺的高邮湖为背景,打造了湖上花海景区。六年来,景区持续完善交通、水系、景观小品等配套设施,提升互动体验功能。如今,湖上花海景区已经成为扬州春季出游的网红打卡地,先后入选“江苏十大赏花胜地”、“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等榜单,多次被中央级媒体聚焦,已经成为高邮文旅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扬州文旅新的地标。

  “今年在湖上花海开园期间举办花海文化旅游节,包含花海集市、乡野艺术课堂、花海音乐会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将会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春游体验。”高邮市文旅集团董事长赵锦章介绍,今年湖上花海景区着重推出了一“汪”情深调制茶饮快闪店、帐篷露营体验,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设置了诗歌朗诵、乐队弹唱、快闪舞蹈、旗袍走秀等文化艺术活动。此外,在网红打卡点新增了“天空之境”“晴日造梦”,满足所有游客打卡拍照的需求。“今年景区还打造了一个充满乐趣的游园会,有亲子游玩项目,如投掷沙包、套圈圈、猜盲盒等,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游客一起来快乐游园,感受春日美好。”

  作为高邮春季主推的主题游产品,湖上花海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措施。针对散客,凭扬州地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原价80元现价30元的入园优惠价;同时,在抖音团购、携程等线上平台,推出9块9、19块9等不同时段优惠价。

  (通讯员 李茜 徐松泽 江南时报记者 孙海燕)

标签:花海;景区;游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