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运河”少儿视觉艺术展开幕
2022-07-20 22: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姬传涛)千年运河穿越古今,稚嫩童心点亮江苏。7月19日,由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向日葵艺术美育平台主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江苏智慧文旅对客服务平台苏心游为支持平台,第二届邻童絮语少儿视觉艺术展“童心绘运河”在南京图书馆多功能厅正式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艺术展以“童心绘运河”为主题,涵盖悬吊作品、空间装置、雕塑作品、暗艺术等不同表现方式,分为“点亮运河”“运河城镇”“运河非遗”“运河美食”四大板块。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各地的孩子们通过奇思妙想,展示了自己心中的家乡。泰州闻名全国的千岛油菜花,借由花语走进孩子们的小小梦想;淮安“漕运之都”的繁华盛景,通过几十只不同形象的船再现;南京的特色美食鸭子,变身手绘小鸭子戏水于“鸭血粉丝汤”上,游走在锦绣风光之间,传递着生活滋味,传承着民族韵味……家乡的特色美食美景美物,经过孩子们艺术化的处理,被赋予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解读。

  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告诉记者,孩子们是运河文化的未来和延续,也是大运河重要的传承者、保护者和开发者。“‘童心绘运河’活动希望通过运河与艺术共同搭建的平台,让孩子们自由探索运河文化,在其中体会艺术创作的乐趣。”

标签:运河;江苏;文化旅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