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开启“红高粱”之约
2022-07-20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高粱高密辉煌,高粱凄婉可人,高粱爱情激荡!”7月19日晚,江苏大剧院原创话剧《红高粱家族》主创主演见面会在歌剧厅举办,该剧策划、出品单位以及主创主演团队共聚一堂。制作人李东,总叙事、编剧、导演牟森,联合导演孙小茗以及数位主创、主演等在现场倾情对谈。本次见面会由江苏大剧院副总经理、该剧监制李斯思主持,特邀观众沉浸式体验排练现场,深入台前幕后,感受戏剧魅力。出品方江苏大剧院还集结保利票务、仙童戏剧、大麦戏剧、杭州运河大剧院等十余平台开启同步直播,约10万观众线上线下共赴“红高粱”之约。

  记者了解到,《红高粱家族》改编自著名作家莫言同名长篇小说,通过“我”的叙述,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先辈们在高密东北乡上演的一个个轰轰烈烈、英勇悲壮的故事。莫言表示:“这一次江苏大剧院把它搬上舞台,以话剧的形式呈现出来,是我向往已久、非常期待的一次改编。”8月4日至7日,该剧将作为江苏大剧院开幕演出五周年原创剧目首演,用舞台语汇表达莫言这部长篇小说的气质品格,多维度、多方位刻画了一群顶天立地、不屈奋斗的人物形象。

  为了拉近距离,主创主演们在见面会舞台上真实复刻了“家族”日常排练场景:高密东北乡的人们迎着大风放声高颂,一气呵成,极尽豪迈气派。“抬棺”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充满力量之美,演员们生动演绎着如高粱一般不屈的精神脊梁,令观众心潮澎湃。

  江苏大剧院原创话剧《红高粱家族》出品人之一、江苏大剧院总经理廖屹还在现场宣布了《红高粱家族》下半年18个城市的巡演计划,届时,合肥、南通、杭州、济南、北京等地的观众都将有机会欣赏此剧。“我们期待着将这颗红高粱精神的种子撒遍神州大地,让不屈奋斗的民族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见习记者 姬传涛)

标签:高粱;大剧院;家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