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史馆新馆开放一周年,新一波寄语来袭(上)
2022-07-15 17:58:00  作者:报史馆  
1
听新闻

  新华日报报史新馆建成开放一周年之际,来自人民日报社、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纷纷发来贺词。自推文发出后,我们又持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发来的美好祝愿和真诚期望。

  我们摘录部分精彩寄语,分两期刊发。首期内容如下:

【老报人寄语】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

  报史是过去的,也是未来的。因为只有牢记出发时的初心,我们才能不辱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去争取更大的光荣。

  报史是静态的,也是活化的。重温报史,我们都深感使命在肩,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更要与时俱进,开拓未来。

  报史是新华人的,也是全社会的。报史馆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既是荣耀,更是担当。做得更好,是唯一的选择。

  祝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建成开放一周年!

  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

  新华日报报史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报业发展的老物件以及那感人难忘的视频,讲述着新华日报的诞生及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故事,传承着新华人独特的红色基因,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独特的传播价值,隽永的精神价值,启迪前行的时代价值,是开展党史教育、革命史教育、新闻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参观报史馆,心灵受到震撼,受到鼓舞,受到启迪,衷心感谢为报史馆建设运行所倾情付出的所有同志!

  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杨步才

  热烈祝贺全新升级的新华日报报史馆对外开放一周年。新华日报八十多年的征程,让我们难忘前辈的业绩,同时也唤起新华后辈报人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继承光荣传统,书写时代新华章。

  新华日报社机关党委原副书记:沈苏影

  建党百年之时全新落成的新华日报报史馆,生动讲述了“党的一个方面军”的光辉历程。有幸成为报史馆升级工程的参与者,北上、西行征集史料,赴沪走访前辈家属,追寻历史足迹,再现八十余年史实,由此更怀感恩之情。祝福新华报业在吹响建功新时代的号角中,开启新征程!

【同行祝福】

  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

  新华日报是我党在抗战年代创办的报纸,报社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许多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给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学习。新华社和新华日报同根同源,一起走过了峥嵘岁月,祝愿新华日报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党报引领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南京日报社总编辑:丁辉宇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华章;

不负好时代,再创新辉煌!

一一祝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开馆一周年!

  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

  见证84年的时代沧桑,记录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恭祝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生日快乐。我们在致敬英雄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同业期许】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蒋越锋

  淮海战役,人民战争的典范;《新华日报》,人民报纸的典型。新征程上,让我们继续秉承一颗为民初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前行。祝愿新华日报报史馆赓续荣光,越办越好!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

  昨天的新闻就是今天的历史。新华日报浓缩84年报史,也曾记录新四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刊登大量战地通讯、“军事报告”,真实展现了新四军在敌后奋勇抗敌的伟大壮举。值此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对外开放一周年之际,祝愿“新华红”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职责使命、建功伟大时代!

  江苏省政协委员、民建南京市副主委、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

  一张好报纸,就是一所好大学。在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开馆一周年之际,祝报史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祝《新华日报》不为俗屈,秉直向上,使《新华日报》成为人们终身学习的好大学。

  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宣教科,江苏省红色五好讲解员:孙国武

  走进新华日报报史馆,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八十四年前的烽火岁月,那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展示了新华日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胜利及波澜壮阔的历史。让我们每一名参观者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和信念。

  苏中抗战老报馆:朱军华

八十四载风雨路,

新华精神永相传!

一一祝新华日报报史馆新馆开馆一周年!

标签:老报人;寄语;报史馆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