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成立
2022-06-19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6月18日,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听取了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研究会负责人和理事,确认了研究院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选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任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同时设立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院,设立学术委员会和十个专业委员会。研究会、研究院一体运行,每个专业委员会设置“双首席”,分别是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政府部门的负责同志,以此打通理论和实践的壁垒,为研究会的课题研究转化为实践成果提供制度支撑。根据部署,研究会将出一批研究成果,办一个“老龄文明”的公众号,每年出一本“老龄文明”蓝皮书,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老龄文明学术大会,定期编发智库专报,建设一批实践基地。

  成立大会上,“老龄文明”公众号正式上线发布。作为江苏省老龄事业研究会的官方平台,“老龄文明”公众号将实时发布资讯、展示成果、解读政策,开展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交流互动,打造一个有思想、有实践的老龄事业研究传播阵地。

  当天,首届江苏省老龄文明学术大会同步举行。在东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樊和平主持下,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员李佳,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林闽钢等七位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老年教育的现代化战略思考》《推动江苏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挥制度优势 打造“苏适养老” 走具有江苏特色的人口老龄化应对之路》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认识与思考。

标签:老龄事业;江苏省;研究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