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2020-11-22 09: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蒋廷玉 李源 杨频萍 董鑫  
1
听新闻

  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扬州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来到河海大学,为3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陈杰从充分认识五中全会重大成果、科学把握核心要义、奋力实现伟大目标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等要点,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座谈交流环节,对于老师们关心的“我省水利部门如何在长江大保护中积极作为”“水利系统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如何落实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问题,陈杰一一作了解答。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表示,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

  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来到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为该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长金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浩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生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作辅导报告。王明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及规划《建议》的起草。他说,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在互动交流环节,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博士生叶举提问:“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江苏文脉源远流长,在文化强国建设征程中可以贡献哪些力量?”王明生说:“人才强则文化强。江苏建设文化强省,要系统梳理江苏历史文脉,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培养大批优秀文化人才,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创作一批高水平的文化成果。”

  (蒋廷玉 李 源 杨频萍 董 鑫)

标签: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互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