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举办主旨论坛
2020-11-22 09: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于锋 吴雨阳  
1
听新闻

  21日上午,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举办主旨论坛。本次论坛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十四五’时期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使命”。中宣部副部长傅华,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光明日报社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傅华指出,思考和谋划“十四五”时期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三省一市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文化产业一定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现场发布了《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发起倡议,一市三省宣传部门共同出品。高端智库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牵头承担《蓝皮书》的编撰工作。《蓝皮书》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首次将长三角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研究,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蓝皮书》创新建构了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指标体系,提出了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指数的概念,聚焦推动长三角地区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与文化市场体系,为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区域发展环境、增强区域产业发展动力、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对策建议。

  主旨论坛结束后,傅华、张爱军等参观了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的江苏展区,深入了解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于 锋 吴雨阳)

标签: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