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深圳都市交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助力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2023-06-02 16:54:00  
1
听新闻

  2023年6月1日,腾讯与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都市交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交通、公共出行、智能网联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为交通行业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现代城市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

  深圳都市交通院长薛博、常务副院长袁晓军、副总经理赵雪钢,腾讯智慧交通城市和网联行业总经理宋征,腾讯智慧交通智能网联首席专家、业务副总经理赵延宁等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腾讯与深圳都市交通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能够帮助双方实现业务协同、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实力与研发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公共交通的智慧化升级。接下来,双方将组建联合项目组,聚焦在城市交通和公共出行等领域,在一批智慧交通项目中协同开展项目建设,联合设计新方案和新产品,共同打造智慧交通行业标杆,并在其他合作项目中进行复制推广。

  深圳都市交通成立于2010年,专注“交通规划设计+智慧交通应用+综合交通安全管理”专业领域,面向政府和企业开展交通战略、规划、设计研究等专业技术咨询,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交通是数实融合的关键领域,也是腾讯To B业务的重要赛道。当前,腾讯已面向智慧高速、城市网联、智慧轨交、机场航司、物流港口等方向,携手生态伙伴打造了完整的数字解决方案。未来,腾讯将持续做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数字化助手,与行业伙伴共建全感知、强计算、慧决策、泛触达、可进化的未来交通生命体,助力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

标签:智慧;交通;智慧交通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