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旗下亚信货云发布物流行业“1+4+6”产品及解决方案图谱
2023-06-02 15:58:00  
1
听新闻

  2022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着力提质、增效、降本,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今天,亚信科技携旗下亚信货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亚信货云」正式发布《物流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图谱》,图谱将亚信科技的数智化产品与亚信货云的行业能力有机结合,形成“1+4“(通用能力产品+行业产品)产品体系,面向6大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赋能物流行业数智化转型。

  图:物流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图谱

  “1”个通用能力产品底座

  图谱中“通用能力层”,由亚信科技自主研发的“IT”产品体系、“数智”产品体系构成,具体包括区块链、数据库、数字孪生&GIS、数据中台操作系统(DataOS)、AI、隐私计算等产品。

  区块链产品:依托可信区块链和全生命周期信任计算能力,实现“企业内部、企业间、个人客户”三大类场景的信任构建。

  数据库产品:基于亚信科技电信级的“超融合、流式实时数仓”AntDB数据库,为客户的数据处理、分析、价值挖掘等提供基础支撑。

  数字孪生&GIS产品:依托数字孪生、GIS平台等产品,打造现实世界的数字虚拟和交互景象,实现全景可视、万物智联、智能仿真等能力。

  知识图谱产品:帮助客户凝练知识、赋能业务,提升运行效率和智能化决策水平。

  数据中台操作系统(Data OS):面向数据集成、处理、治理、安全、共享等,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家”服务,助力企业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

  AI产品:通过轻量化、可组装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弹性、快捷、灵活、丰富、开箱即用的AI注智服务。

  隐私计算产品:利用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和产品,在数据不出库的前提下,帮助政企客户实现跨行业、“可用不可见”的数据融合,促进数据的可信流通和共享。

  “4”个物流行业专属平台

  亚信货云汇集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等物流数据,在“可信物流数据流通平台”基础上,衍生出“多式联运物流跟踪平台”、“物流一单制交易平台”、“物流金融服务平台”三大前端应用平台,向物流行业客户提供数据可视、运力撮合、金融风控等在内的专属产品和服务。

  图:亚信货云物流通用产品体系

  “6”大行业解决方案

  依托上述产品和相关服务,亚信货云助力钢铁、煤炭、物流园区、电力、港口、航空6大领域客户提升运营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降低生产成本,赢得客户广泛认可。

  钢铁行业物流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通过行业大宗物流数据集成、加工、分析、可视化,依托物流跟踪管理等产品和服务,助力钢铁制造商、贸易商、物流服务商提升数字化水平。

  煤炭销售及安全运输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等技术,为煤炭生产、贸易、物流等企业提供供应链系统建设、智能化安全解决方案等服务。

  物流园区数字一单制解决方案: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助力园区、物流企业、生产企业等提升运营和作业效率、缩短物流时间、开拓市场。

  电力安全生产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电力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电力规划、运行、监管等服务,助力提升电力系统业务效率和安全水平,改善电力交易环境,优化能源利用率。

  港口智能化作业解决方案:提供包括船舶动态、到港提醒、集港计划、装卸进度等物流信息服务,帮助货主、物流公司降本提效。

  航空货物运输数据解决方案:为电商、医药、电子设备等客户,提供航空货运安检、追踪等服务,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合法;帮助货主、物流公司和收件人实时了解货物运输情况和到达时间,提高货运可控性和透明度。

  未来,亚信货云将持续关注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及客户需求,持续迭代产品和解决方案体系,助力物流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亚信科技依托咨询规划、产品研发、实施交付、系统集成、智慧决策、数据运营和客户服务等数智化核心能力,打造客户服务闭环,为通信、政务、能源、交通、广电、邮政等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链路数智化转型服务。

  亚信科技坚持“一巩固、三发展”战略,高质量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高速度发展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垂直行业和企业上云等新兴业务。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形成了云网、数智、IT三大产品体系。

  亚信科技始终致力于将5G、云计算、AI、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数智技术赋能至百行千业,与客戶共创数智价值。面向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成为最可信赖的数智价值创造者,并依托数智化全栈能力,创新客户价值,助推数字中国。

标签: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