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六一儿童节快乐 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 !
2023-06-02 15:08:00  
1
听新闻

  六一儿童节,各类儿童专用产品成为销售热点,不少商家针对“六一”儿童节纷纷推出促销信息,除了常见的零食、玩具外,儿童化妆品也渐渐成为家长们选购的重点。为进一步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淳溪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儿童化妆品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化妆品安全底线。

  本次检查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学校周边超市、化妆品经营部等为主要场所,重点检查儿童化妆品的标签标识、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方面,尤其对进口儿童化妆品是否按要求粘贴中文标签,以及标签的内容进行查验。同时,指导经营者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注册备案号、产品是否有“小金盾”标志,并妥善留存进货票据、供货商或者生产厂家的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等,确保店内在售儿童化妆品可溯源,安全有保障。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强了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向经营者讲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和要求,并就化妆品经营过程中容易发生的消费纠纷类型及解决方法进行解读,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条例规定,自觉加强化妆品进货查验和日常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确保儿童用妆安全。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集中力量精准重拳打击,通过宣传教育、专项检查、监督整改、案件查处、公开曝光等手段,进一步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不断提升儿童化妆品流通使用领域质量安全。(邢凯莉、王宏强)

标签:儿童化妆品;化妆品;市场监管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