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落幕,阿迪达斯助力城市体育融合与发展
2023-05-29 20:20:00  
1
听新闻

  “世界体育名城”已成为南京四张名片之一。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主导、社会的协同及公众的参与,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简称:CAST)南京站即是一典型案例。

  5月27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2023年第三站暨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在南京栖霞区金鹰湖滨天地举行。此次赛事不仅吸引到包括全运会跳高冠军王振、青奥会跳高冠军陈龙以及全运会跳高亚军李佳伦在内的多位运动健儿参赛,也收获不少运动爱好者的观赛、打卡。

  据了解,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是2015年中国田径协会响应世界田联“让田径走向街头”的号召,携手阿迪达斯以及奥方体育,共同规划的中国田径精英赛,赛事在2017年更名为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至今已走过第九个年头。

  而从街头赛于2018年首次到访南京算起,今年是街头赛·南京站6周年。赛事安排上,本次街头赛南京站颇为丰富。5月28月举行的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100米)分设少年组、U16、U18、高校组及公开组,旨在让更多运动爱好者享受运动的乐趣。其中,高校组及公开组为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完赛选手会获得由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大众完赛证书,且参赛年龄与成绩符合《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达标标准》后还可获得协会授予的大众达标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业运动装备提供商阿迪达斯的见证和助力下,参赛选手斩获佳绩。其中,在跳高项目中,全运会冠军、江苏选手王振就以2米32的成绩夺得男子跳高冠军,并创下了今年亚洲最好的成绩,同时还达标了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

  除了让运动爱好者“零距离”观看到精彩赛事外,今年街头赛南京站再次承担南京体育嘉年华主竞赛单元使命,增加与城市的粘度,丰富与城市合作的不同维度,为城市体育融合与发展释放新的能量。

  据介绍,围绕街头田径赛事、新兴项目体验、体育消费场景3大元素,此次街头赛南京站进一步打造“文体商、游购娱”为一体的街头体育新场景,突出“看体育赛事,逛体育集市,享体育社交”的活动特色。通过两天时间的落地,赛事呈现一个属于广大市民的体育打卡点、运动消费地、城市乐活区,实现观赛、体验、社交、消费、娱乐于一体。

  近年来,南京发力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城市名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健康生活的美好期盼。在推进全民健身跨界融合发展中,南京计划促进体旅融合,形成“旅游观光+户外运动+赛事体验”融合发展新模式,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打造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编制体育旅游地图。推进体商融合,打造集“商贸购物、美食娱乐、体育休闲”于一体的体商融合样板,以全民健身带动体育消费,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标签:中国田径;街头;南京站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