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挖掘用户需求 臭宝螺蛳粉备受消费者青睐
2023-05-29 12:49:00  
1
听新闻

  如果提及网红美食,应该会有很多人第一个就想到了螺蛳粉。作为柳州的城市名片,螺蛳粉在过年一年里已经成为产值超600亿元的大产业,整个螺蛳粉赛道也呈现出繁荣态势。

  在一众新老螺蛳粉品牌的争相竞秀中,一家上线仅一年有余的新锐螺蛳粉品牌“臭宝”宛如一批黑马,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突出重围,在抖音平台的电商排行榜中,臭宝官方旗舰店长期位于美食店铺人气榜前列。

  据了解,臭宝螺蛳粉是一个以“创造快乐”为使命,以“快乐大大大口吃”为理念的品牌。自上线以来,臭宝一直致力于为螺蛳粉赋予情感化表达,用活力、逗趣、潮酷的IP形象,吸引了大批不同年龄层消费群体的注意。

  作为地方传统美食,螺蛳粉赛道里多有局限,为了让产品有足够的记忆点和品牌特色,臭宝在产品研发上也颇费心思,深度洞察用户需求,采用大块配菜、大片腐竹和爆有料的核心概念,将臭宝螺蛳粉与市面上常见的螺蛳粉产品区别开来,发展出了一条独特的品牌道路。此前,在山姆多个线下门店,一度出现了臭宝螺蛳粉供不应求的场面,可见消费者对其的喜爱程度。

  当然,光有用户的喜爱,对于臭宝来说还远远不够。作为螺蛳粉领域的“后起之秀”,臭宝深知,在这个竞争力颇高的细分领域中,谁能率先挖掘出相对空白的市场,谁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于是,臭宝从消费场景入手,打破螺蛳粉品类的局限性,开拓出“多人食”场景,推出行业首款螺蛳粉火锅“一起臭臭螺蛳粉火锅”,成功实现嗦粉爱好者向火锅消费群体的破圈,横向拓展了螺蛳粉的消费场景。据了解,该产品发布次日,“螺蛳粉火锅”微信指数值日环比暴涨202.08%,抖音单条种草视频播放破千万。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能够挖掘用户深度需求并满足,才是臭宝能够持续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根本原因,柳州螺蛳粉作为国内关注度颇高的地方美食,想要在原有的受众基础上实现破圈,就需要有更多像臭宝这样关注用户感受的品牌出现,帮助螺蛳粉突破传统场景限制,为螺蛳粉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螺蛳;品牌;火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