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丰镇沙洲社区党支部:三步走瞄准“学、实、效”三字
2023-05-29 12:41:00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锦丰镇沙洲社区党支部以三步走瞄准“学、实、效”三字,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第一步“学”字当头。党史涉及的重要历史节点以及相关论述的深刻含义,我们需要沿着这些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抽丝剥茧,理论对应工作实际,端正学习态度,要学得主动、学得认真、学得深入。要把加强学习看做政治任务和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提升精神层次的重要手段,是获取理论知识、提升技能、增长本领的必经之路。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戒骄戒躁、认真钻研、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做到“精通本职、掌握相关、了解全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锦丰镇沙洲社区党支部成立学习小组,加强学习,打破“闭门造车”单一学习模式,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形式、以“线下+云端”、“理论+实景”、“学习+比赛”多元模式,打破组织、区域、资源、形式、思维等局限,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用心走心。

  第二步“实”字关键。学以致用,不断应用于实践,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把学习成果为工作实际所用,转化为动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锦丰镇沙洲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建步入楼道”主题,发动党员志愿者,开设“楼道服务日”,通过集市互动形式“摆摊设点”,买“民情民需”,卖“公益服务”,将各项资源“送”到门口,“种”进心田。项目从把握“实效”着手,以“买需求、卖服务”的形式,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小、急、难”事,加强了基层社会治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第三步“效”字把关。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注重实际成效,把事情是否满足群众需求,是否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是否改善了群众的生活,做为对实际成效的考评。

  锦丰镇沙洲社区党支部以项目形式开展“柒号”红茶铺、壹元公益、沙洲红学院、红色共享集群共建等活动,依群众所需所求,开展活动,最后再结项评价,总结经验,着重实效,取精华去糟粕,推陈出新,周期循环,把高质量的服务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让社区居民共享建设成效。

标签:社区党支部;沙洲;学习
责编:刘岩鲲